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

DAY 01




CMoney產品經理訓練營的第一天:

今天第一天的課花了一部份的時間自我介紹,同樣的模式用另一種「如果你是個網紅...」來介紹自己,我觀察到以網紅的方式介紹自己可以看到更多更深的層面,大家大都以興趣去介紹自我,利用各個網路的平台管道去介紹或者想辦法去實踐,這個方式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
如果你是個網紅...這個自我介紹更像是把自己當作商品去介紹,在推銷商品的時候我們會考量到推廣還有行銷的層面,當然內容是最佳的商品,所以還需要去思索該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網紅市場脫穎而出,腦力激盪是這部分最好玩的地方語及特色。

今天的課程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內容就是互聯網的概念,跟我過去電子背景有相當大的差異,因為電子業的方式比較偏於供需、客戶的需求以及Project的實踐規劃,CMoney的產品經理人的訓練內容中偏重於APP,「流量、產品、變現」是互聯網的思維,而在課程上我有提出一個類似的案例「炒底王」他的是從PTT先發跡,後來開始經營自己的LINE群組,利用自己的作帳筆記當資訊的分享給群組成員,如今他已經開始收費了,而他的案例非常的類似互聯網概念:一開始不收費的免費群組(流量)、記帳內容與對帳單(商品)、開始收費提供服務(變現)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